自由學習的風

幽夢影 張潮 少年讀書,如隙中窺月;中年讀書,如庭中望月;老年讀書,如臺上玩月。皆以閱歷之淺深,為所得之淺深耳。

有趣的 0 byte 字元

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

自 ascii 編碼開始,就有很多 unreadable 字元,例如:\n、\r、 \t  \b…用來表示不同的作用;不過,unicode 編碼有一個字元編碼範圍更有趣,它是 「不存在」的存在 -- zero byte (0 byte),有網友分享了一個短網址的服務,看起來一模一樣的短網址,卻會連線至不同的網頁,還蠻有趣的應用,不過,對大部分的人來說,短網址是為了減少網址太長造成輸入錯誤時減少字元的記憶,如果完全看不到也無法輸入的短網址,似乎更適合一些特殊場合或用途。
因為覺得有趣,就順便記錄下來,免得只剩下「一個轉身」的記憶把它遺忘了。
https://zws.im/​​​‌​‌​​​​​‌‌​/ 
https://zws.im/​​​‌​‌​​​​​‌​‌/

參考文章及網址:


網友文章出處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