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學習的風

幽夢影 張潮 少年讀書,如隙中窺月;中年讀書,如庭中望月;老年讀書,如臺上玩月。皆以閱歷之淺深,為所得之淺深耳。

清除MySQL 的 bin log

2019年6月15日 星期六

參考:迷失露的迷失 - MySQL 的 bin log 太多如何清除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千萬不要這麼做
# rm -rf mysql-bin.000001  (X, 錯誤做法)

你應該由 mysql 去控制/刪除這些檔
刪除單一檔的指令是 : PURGE BINARY LOGS TO 'mysql-bin.000001’;

刪除 7 天前的檔案指令是:PURGE BINARY LOGS BEFORE DATE(NOW() - INTERVAL 7 DAY) + INTERVAL 0 SECOND;

自動刪除7天前的 log,那麼請在你的 my.cnf 加入 expire-logs-days=7

沒有replication,建議可以取消 log-bin
#log-bin=mysql-bin 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