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學習的風

幽夢影 張潮 少年讀書,如隙中窺月;中年讀書,如庭中望月;老年讀書,如臺上玩月。皆以閱歷之淺深,為所得之淺深耳。

[開發] userAccountControl 旗標值的意義

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

資料來源:https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en-us/kb/305144/zh-tw

屬性旗標十六進位值十進位值
SCRIPT0x00011
ACCOUNTDISABLE0x00022
HOMEDIR_REQUIRED0x00088
LOCKOUT0x001016
PASSWD_NOTREQD0x002032
PASSWD_CANT_CHANGE0x004064
ENCRYPTED_TEXT_PWD_ALLOWED0x0080128
TEMP_DUPLICATE_ACCOUNT0x0100256
NORMAL_ACCOUNT0x0200512
INTERDOMAIN_TRUST_ACCOUNT0x08002048
WORKSTATION_TRUST_ACCOUNT0x10004096
SERVER_TRUST_ACCOUNT0x20008192
DONT_EXPIRE_PASSWORD0x1000065536
MNS_LOGON_ACCOUNT0x20000131072
SMARTCARD_REQUIRED0x40000262144
TRUSTED_FOR_DELEGATION0x80000524288
NOT_DELEGATED0x1000001048576
USE_DES_KEY_ONLY0x2000002097152
DONT_REQ_PREAUTH0x4000004194304
PASSWORD_EXPIRED0x8000008388608
TRUSTED_TO_AUTH_FOR_DELEGATION0x100000016777216

屬性旗標說明

  • SCRIPT - 要執行的登入指令檔。
  • ACCOUNTDISABLE - 使用者帳戶已停用。
  • HOMEDIR_REQUIRED - 需要主資料夾。
  • PASSWD_NOTREQD - 不需要密碼。
  • PASSWD_CANT_CHANGE - 使用者不能變更密碼。 您可以讀取但不能直接設定這個旗標。
  • ENCRYPTED_TEXT_PASSWORD_ALLOWED - 使用者可以傳送已加密密碼。
  • TEMP_DUPLICATE_ACCOUNT - 主帳戶在其他網域的使用者帳戶。 這個帳戶提供這個網域的使用者存取,而不是信任這個網域的任何網域。 有時候也可以當作本機使用者帳戶。
  • NORMAL_ACCOUNT - 代表典型使用者的預設帳戶類型。
  • INTERDOMAIN_TRUST_ACCOUNT - 信任其他網域之系統網域的信任帳戶許可。
  • WORKSTATION_TRUST_ACCOUNT - 正在執行 Microsoft Windows NT 4.0 Workstation、Microsoft Windows NT 4.0 Server、Microsoft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或 Windows 2000 Server,同時也是這個網域成員電腦的電腦帳戶。
  • SERVER_TRUST_ACCOUNT - 屬於這個網域成員的網域控制站的電腦帳戶。
  • DONT_EXPIRE_PASSWD - 永不到期的帳戶密碼。
  • MNS_LOGON_ACCOUNT - MNS 登入帳戶。
  • SMARTCARD_REQUIRED - 設定這個旗標之後,會強制使用者使用智慧卡登入。
  • TRUSTED_FOR_DELEGATION - 設定這個旗標之後,執行服務的服務帳戶 (使用者或電腦帳戶) 可以信任 Kerberos 委派。 任何這類服務都可以模擬要求服務的用戶端。 如果要啟用服務進行 Kerberos 委派,您必須在服務帳戶的userAccountControl 屬性設定這個旗標。
  • NOT_DELEGATED - 設定這個旗標之後,使用者安全性內容便不會委派給服務,即使服務帳戶設定為可以信任 Kerberos 委派。
  • USE_DES_KEY_ONLY - (Windows 2000/Windows Server 2003) 限制這個原則只能使用 Data Encryption Standard (DES) 加密類型的金鑰。
  • DONT_REQUIRE_PREAUTH - (Windows 2000/Windows Server 2003) 這個帳戶不會要求 Kerberos 預先驗證以進行登入。
  • PASSWORD_EXPIRED - (Windows 2000/Windows Server 2003) 使用者密碼已到期。
  • TRUSTED_TO_AUTH_FOR_DELEGATION - (Windows 2000/Windows Server 2003) 帳戶已啟用可進行委派。 這是一項有安全性顧慮的設定。 應該嚴格控制已啟用此選項的帳戶。 這項設定允許在帳戶下執行的服務取得用戶端身份和驗證,對網路上其他的遠端電腦扮演該使用者。

UserAccountControl Values

下列是某些物件的預設 UserAccountControl 值:
典型使用者: 0x200 (512)
網域控制站: 0x82000 (532480)
工作站 / 伺服器: 0x1000 (4096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