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學習的風

幽夢影 張潮 少年讀書,如隙中窺月;中年讀書,如庭中望月;老年讀書,如臺上玩月。皆以閱歷之淺深,為所得之淺深耳。

在 Ubuntu 14.04 x64 上執行 android studio

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

從 ubuntu 13.10 開始好像不提供 ia32-lib 給 x64 執行,我因為想嚐鮮,所以安裝了 14.04 x64。

android studio 雖然可以執行,但是開啟的新專案就有問題,一直提示 aapt 沒有這個檔案或目錄,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,sdk 裡的工具有些只有 32 位元,就造成雖然有程式但是卻執行失敗。一開始還以為是檔案損毀,後來才想到 x64 和 x32 的問題,努力搜尋之後,很好運的在 stackoverflow 找到解法,可惜身邊沒有紅酒,不然真當浮一大"紅"!

sudo dpkg --add-architecture i386
sudo apt-get -qqy update
sudo apt-get -qqy install libncurses5:i386 libstdc++6:i386 zlib1g:i386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