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學習的風

幽夢影 張潮 少年讀書,如隙中窺月;中年讀書,如庭中望月;老年讀書,如臺上玩月。皆以閱歷之淺深,為所得之淺深耳。

[Ubuntu] 遠端登入 Ubuntu Server 後,中文日期無法正常顯示

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

利用 putty 遠端登入 Ubuntu Server (12.04) 後,發現用 「ls -l 」之後,檔案日期無法用中文正常顯示,由於小弟原本都是設定英文語系,所以平常很少遇到這個問題,檢查系統的語系設定:

 

LANG="zh_TW.UTF-8"

LANGUAGE="zh_TW:zh"

LC_NUMERIC="zh_TW"

LC_TIME="zh_TW"

LC_MONETARY="zh_TW"

LC_PAPER="zh_TW"

LC_NAME="zh_TW"

LC_ADDRESS="zh_TW"

LC_TELEPHONE="zh_TW"

LC_MEASUREMENT="zh_TW"

LC_IDENTIFICATION="zh_TW"

UTF-8 設定與 putty 連線時的編碼相同,照理說應該正常才對,所以直接透過 putty 打中文,可以正常顯示。

 

不死心,又再試一次「ls  -l」,結果一樣有問題;這個問題困擾了我二、三天,今天又上網找了一下資料,香港網友提到「LC_TIME=zh_HK.UTF-8」,我就把它改成「LC_TIME=zh_TW.UTF-8」,結果就好了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