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學習的風

幽夢影 張潮 少年讀書,如隙中窺月;中年讀書,如庭中望月;老年讀書,如臺上玩月。皆以閱歷之淺深,為所得之淺深耳。

升級OB2D-> squeeze

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

前二個星期前登入OB2D後,突然發現 apt 的工具都移除了,後來看了一下資料,發現我的OB2D是由比較早的 Debian etch 改版而來,而目前維護中的版本已改成 Debian lenny及Debian squeeze,再加上南縣網合併後,一些網域名稱都無法使用,原本南縣網的人員也都歸建(十分可惜),所以就試著把它手動升級,後來發現其實還真的蠻容易的,把步驟記錄下來,提供大家參考!

1.手動下載 apt 套件 
到下列網址 
http://archive.debian.org/debian/pool/main/a/apt 

下載下列 apt 和 apt-util 套件: 

apt_0.6.46.4-0.1+etch1_i386.deb 
apt-utils_0.6.46.4-0.1+etch1_i386.deb

2.利用dpkg 手動安裝 apt

sudo dpkg -i apt_0.6.46.4-0.1+etch1_i386.deb

sudo dpkg -i apt-utils_0.6.46.4-0.1+etch1_i386.deb

(到這個步驟可以執行 apt,不過安裝套件時好像仍有問題,所以把ob2d 的核心升級到 lenny) 

3.修改 /etc/apt/source.list (請先備份) 

所有的套件來源都註解後,加入下列套件來源 

deb http://ftp.tw.debian.org/debian/ lenny main non-free contrib

4.更新後升級

sudo apt-get update

sudo apt-get dist-upgrade

(升級後遇到回應時,皆以預設值即可) 

如果要讓它暫時可用,這樣一來就可以了,不過建議還是直接下載 ob2d-squeez 版本。 

註:我的版本是 ob2d-etch。

 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