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學習的風

幽夢影 張潮 少年讀書,如隙中窺月;中年讀書,如庭中望月;老年讀書,如臺上玩月。皆以閱歷之淺深,為所得之淺深耳。

利用 7-zip 命令列指令來壓縮及解壓縮 tar, gz 的格式

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

7-zip 是個強大的免費(解)壓縮軟體,還更直接支援Unix上常見的tar, gzip及bzip2 的壓縮格式,當我們安裝完7-zip後,會在 Program files/7-zip 裡含有命令列的程式(7z.exe, 7z.dll),我們可以把這二支程式複製到 C:\Windows 下,就可以在「命令提示字元」視窗中直接執行。

  • 壓縮成 tar 檔案
    7z  a  -ttar  this_is_tar_file.tar  soure_files_or_folders
     
  • 壓縮成 gzip 檔案
    7z  a  -tgzip  this_is_tar_file.gz  soure_files_or_folders 

命令列使用到的機會不大,但是若要做客製化的解壓縮,或是可程式化的功能的話,還是第一首選(之前是用winrar 內的rar.exe)。

 

※註:雖然之前在測試 ESXi 的 oem.tgz 壓縮檔遇到一些挫折,不過,還是 7-zip 還是很值得推薦給大家使用!

 


1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利用 7-Zip 命令列指令來壓縮及解壓縮 Tar, Gz 的格式 >>>>> Download Now

>>>>> Download Full

利用 7-Zip 命令列指令來壓縮及解壓縮 Tar, Gz 的格式 >>>>> Download LINK

>>>>> Download Now

利用 7-Zip 命令列指令來壓縮及解壓縮 Tar, Gz 的格式 >>>>> Download Full

>>>>> Download LINK Yf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