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學習的風

幽夢影 張潮 少年讀書,如隙中窺月;中年讀書,如庭中望月;老年讀書,如臺上玩月。皆以閱歷之淺深,為所得之淺深耳。

[轉][PHP] 一步一步搭建OAuth認證伺服器

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

文章出處:http://fecbob.pixnet.net/blog/post/38124119-%5Bphp%5D-%E4%B8%80%E6%AD%A5%E4%B8%80%E6%AD%A5%E6%90%AD%E5%BB%BAoauth%E8%AA%8D%E8%AD%89%E4%BC%BA%E6%9C%8D%E5%99%A8

利用 PHP 建置 OAuth 認證伺服器

現在越來越多開放的互聯網公司提供對外的 API 介面,使得協力廠商應用開發人員可以開發基於該平臺介面的應用程式。國外有Twitter、Flicker Service等;國內的,像騰訊微博開放平臺、新浪微博開放平臺等等。

這些平臺介面的認證方式,無一例外的,都採取了 OAuth 來實現(Twitter原來使用的是Basic Auth方式,後來全面轉向OAuth)。

那麼,OAuth 是什麼?OAuth認證又有什麼好處呢?

詳閱原文: 一步一步搭建OAuth認證伺服器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