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學習的風

幽夢影 張潮 少年讀書,如隙中窺月;中年讀書,如庭中望月;老年讀書,如臺上玩月。皆以閱歷之淺深,為所得之淺深耳。

[Python] 打包成執行檔程式

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

這幾天幫學長做 Linux 上的 GUI 介面,由於主程式是 python,所以找了一些資料,目前還是以 GTK 和 QT 為主流。

做了之後,就順便測試一下幾年前用過的打包程式,cz_freeze, py2exe, pyinstaller,在 Windows 10 x64 + Python 3.6.2 (x64) 的平台上,cz_freeze 和 pyinstaller 都可以,但是 py2exe 在 3.6.2 似乎無法編譯成功。

另外,pyinstaller 的操作完勝另外 2 支程式,方便簡單直接。推薦!! 不過,cz_freeze 可以直接把程式包成安裝檔,直接雙擊 2 下就可以安裝,唯一的缺點是沒有在桌面建立捷徑,美中不足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