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學習的風

幽夢影 張潮 少年讀書,如隙中窺月;中年讀書,如庭中望月;老年讀書,如臺上玩月。皆以閱歷之淺深,為所得之淺深耳。

[Ubunut] ssh 無法登入伺服器

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

最近從家裡 ssh 連線至學校的某台主機,一直無法登入,出現下列的訊息:
ssh_exchange_identification: read: Connection reset by peer
因為用 key 來做為免密碼登入,所以一開始以為是 key 壞了,重新產生 key 之後,再利用其它主機複製到該台伺服器,結果仍是「無法登入」,找了一些資料後,試著修改一些參數後,依然無解…

過了二、三天,突然看到有人說應該是自己把 ip 擋掉了(hosts.allow),才會有這個訊息,再把 hosts.deny、hosts.allow,看起來沒啥問題啊!家裡的 IP 就已經在  allow 的名單中了,咦!等一下,shit,該不會是之前寬頻來換數據機的關係?利用 whatismyipaddress 的網站看了一下自己對外的 ip,果然,問題就在這兒,把新的 ip 加入 allow 名單後,就全部正常了…解決一件懸案…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