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學習的風

幽夢影 張潮 少年讀書,如隙中窺月;中年讀書,如庭中望月;老年讀書,如臺上玩月。皆以閱歷之淺深,為所得之淺深耳。

ssh 另類應用 - sshfs (推薦)

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

幾位夥伴對於輸入帳號、密碼後直接把 samba 直接掛載網路硬碟的小工具有興趣,不過,我一直覺得網路芳鄰在運用上並不方便,尤其在新增帳號或修改帳號密碼的時候(註:用 B2D 的話可以接近無痛),所以之前有搜尋一些其它的解決方案,有試過 ftpdrive、netdrive,透過 ftpfs 把 ftp 的空間掛成網路硬碟,不過,有的是試用軟體,有的介面稍微複雜,後來又找到  sshfs 的解決方案,由日本人實作 dokan,使用 BSD 授權,所以使用上比較彈性,如果有時間再來修改成校內自己開發的「外掛磁碟」介面,如果急用的話,直接用裡頭內附的工具也勉強夠用了!

http://dokan-dev.net/en/

 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